技术参数

变形缝-氯丁钢边橡胶止水带

中埋式钢边氯丁橡胶止水带完全变形缝,是在后浇带等半完全缝形式上发展出来的一种较新型的变形缝模式,钢边氯丁橡胶止水带完全变形缝在防裂缝、防渗漏、抗错位、抗老化等方面较其它半完全缝有很大程度的提高。

一般污水处理厂生物反应池和二沉池设置“二横三纵”式结构全断式柔性连接变形缝,结构主体自底板、池壁、顶板及渠道分为各自独立的12块单体,全段式柔性变形缝间均采用钢边氯丁橡胶止水带连接。

2  特点

.1  钢边氯丁橡胶止水带是在传统橡胶止水带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材料,通过在橡胶止水带两翼设置两片钢片,可有效解决橡胶与混凝土热胀冷缩不同步的问题。

2钢边氯丁橡胶止水带一般是与结构变形缝或引发缝一起设置的,它不仅可以达到止水的目的,还可以承受相邻板块约40mm以内的错位而不会出现拉裂,从而加强止水性能的发挥。

3  适用    适用于各类蓄水构筑物的钢边氯丁橡胶止水带完全变形缝和橡胶止水带变形缝的施工,也可为其它形式的半完全变形缝施工提供参考。 

  4  工艺原理   钢边氯丁橡胶止水带在大型蓄水池结构变形缝或引发缝起止水、隔水作用。施工时通过模板的夹持与定位钢筋的协同作用,保证钢边氯丁橡胶止水带处于设计的位置。底板中与池壁中的钢边氯丁橡胶止水带应连接成一个整体,接头处钢板间采用铆钉连接,橡胶采用热熔连接的方式。施工中被钢边氯丁橡胶止水带分隔开的区块必须错开施工,如先施工A区块,则与之相邻的B区块必须待A区块混凝土成型后方可进行。整体成型后,池内外的水就被钢边氯丁橡胶止水带相互阻隔开来,而且通过在橡胶止水带两翼增加钢片以增强抗变形能力,从而提高变形后的防水能力

工程案例展示更多...